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新光股票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新光股票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新光股票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新光股票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新光股票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新光股票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ai人臉辨識概念股精選-凌華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ai概念股精選龍頭-美律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國防ai概念股精選-廣達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hpc概念股精選-凌群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鈺創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國防ai概念股精選-金寶

我家的對門新搬來了一戶鄰居,半年多的時間沒見過新鄰居幾次面,也不知對方姓甚名誰,只知道新鄰居搬來后,我們這幢小小的樓房里,就不時飄蕩出小提琴悠揚的音樂聲,非常動聽悅耳。 新鄰居是一位其貌不揚身材佝僂的老頭,每天穿一身臟兮兮的衣服來去匆匆、忙忙碌碌,怎么瞧也不像個全身上下都塞滿了音符的音樂大師。所以,妻子不解的說:“真是人不可貌相,沒想到這么個不起眼的老頭,會拉出那么好聽的音樂來,不會是放的CD片吧?” “廢話。”我沒好氣地白了妻子一眼道:“這現場演奏和CD放的音樂你還聽不出來啊?再說人家除了小提琴,那二胡、薩克斯、長笛,還有排簫什么的,哪樣咱都聽著那么有水準,沒準老頭就是個音樂學院的老教授呢。” 可是有一天,小樓里又重新沉寂下來,不再有那讓人聽來心曠神怡的小提琴音樂聲,這一下還真有點不習慣起來,因為每天下班回家后,我都習慣了等會兒再關門,就是為了多聽一會兒對門鄰居的免費音樂演奏。終于有一次在樓道口,我碰到了匆匆離家正要外出的鄰居老頭,擦肩而過的當兒,我忍不住問了一句:“您好,您的小提琴怎么不拉了?” 我那位蓬頭垢面的鄰居老頭聞言愣了一下,忽然就笑了起來道:“那琴不是我拉的,是我兒子拉的琴,他是個殘疾人,不方便出門,就在家里拉琴解悶。最近他住院了。” 原來二十多年前,有個十來歲的小男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遭遇了一場車禍,負責接送他的母親當場命喪輪下,小男孩雖活了下來,但卻沒了雙腿,再也無法去學校上學,每天陪伴他的,就是他從小就學著拉的一把小提琴。再后來,小男孩的父親開始拼命打工掙錢,給他請來最好的音樂教師,讓音樂一直支撐著男孩活到現在,這就是我鄰居一家的不幸故事。 幾個月后,我們的“音樂家”病愈出院了,樓房里又開始飄蕩起他拉的一首首世界名曲,鄰居一家從此也成為最熱鬧的地方,因為全樓的孩子都跑來同他學習音樂、學拉樂器。從《圣母頌》到《吉卜賽之歌》,從《沉思》到《小夜曲》,再從《梁祝》到《茉莉花》,那個曾經不幸的小男孩,讓我們所有的人懂得了什么叫音樂。 現在,這幢樓的人都已經離不開我們的殘疾人“音樂家”,因為音樂不分國界,不分性別,不分年齡,有人群的地方就有音樂。音樂是迸發出人類思想的精華所在,是人們進行情感交流的平臺,不需要太多的語言,有音符跳躍的地方,便會有最美的人生,這就是音樂的魅力。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咯吱咯吱吱” 哎哇,誰啊,好吵——睜開眼睛,十二月的冷氣讓手臂的存在更為明顯,忘記臉上的寒氣,燈還關著,大致望去,身邊空無一那奇怪的一物。當身體的某一個地方在潛意識下不知地移動,比如手指,突然摸到一個“怪”物!當時的我特別害怕其會猛的搞突然襲擊。我的內心里有股聲音在尖叫,是害怕,真想一股氣哭出來,但實際上我的臉像是面癱似的,動彈不了。直到后來發生的事…… “Hey!女孩,我確實是一只老鼠!黑乎乎的,你肯定在半夜的黑暗中看不到我。” “但是,嗯…我是說,你可以先不要管我身上的細菌病毒,我只是,比較想和你聊聊天……” 我仿佛進入了剛剛醒前的夢腦中,這是在做夢——有聲音在跟我說話,而且,我看不見一個可以那樣交流的生物,亦或者事物。我相信了那只老鼠,開口說話。“ 你,為什么會來到我的床上?你 ,真的是可以說話的老鼠?” “嘿!女孩,你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它跳了一下,很舒坦的動作趴在我床邊沿那側的枕頭上,“不介意我睡睡你的床啊。” 她躺了下來,就像和自己親密的閨蜜一樣舒適的和它躺在一起。“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雨點” “對于你們人類來說,我就是一只所有普通老鼠中的老鼠,你們會叫我老鼠,死耗子,甚至有直接用”啊“!!!用來代表我的專用稱呼,如果你喜歡,可以叫我小鼠” “鼠兒?小鼠,我感覺我們這樣繼續聊下去,我的五個室友會一一清醒,隨后你就被發現了。你,其他鼠孩子知道你會說人話的事兒嗎?”我感覺身處一間六人寢的大學室內,黑暗的燈,仿佛將我帶進了一個恐怖片里的世界,又恍惚是寂靜的星空,自然的森林里,但大部分,是那個有鬼的地方。這個鼠的熱情與陪伴,反倒讓我多了幾份安心。 “我覺得,他們聽不見,這就是緊張的心上大舞臺,把周邊所有的人都當做大白菜。” 我也不太明白為什么,反正,我就是突然看清了鼠子的臉,臉上的表情,像是一個動漫女孩子在暖暖的床上安詳的樣子。 “咯吱,吱,你的床上,好像有股香味” “吶,給你我的糖糖,反正很多我吃不完。” “以前,有一只狗,黃的,憨憨的狗,叼了一顆糖,我說”我想吃那顆糖“,它一腳從我身邊很貼近的踩過,嚇死我了,就這樣走了。后來我仔細回顧了一下,我說的是人話,它聽不懂,在這個人的社會中,我仿佛是一個人,但是又沒有人相信我,我被人忽略,他們不知道我有懂人的思想。”它吃得很香,“有時真覺得寂寞。” “那你應該還是經常出現在人喜歡的場所啊,你懂那么多。” “你,你叫啥來著?” “雨點。” “雨點,今天是我和人類第一次談話,你,竟然不怕我,就仿佛,我是你唯一的朋友的感覺。”它丟下吃了一半的糖果,撐得又倒在了床上“我有找其他人說話,可是他們看見我就打,我覺得,我的耳朵要被你們人類的尖叫聲弄破了。” 咦?我為什么不怕呢。她躺在床上對著小鼠淺淺沉思,平時,我身邊也沒有什么可以無話不談的朋友,孤僻的性格可能造就了一個偏精神病的膽子??所以覺得老鼠,只要不嫌棄自己,也會好可愛。 “小鼠,你有鼠類朋友嗎?我猜你們肯定天天思考著如何偷到食物,最大的快樂,就是一起進食吧。” “朋友?它們有時候覺得我不太像一只老鼠,而我自己,也覺得和他們的世界不同,我懂鼠語,可是,他們不懂人。” “說到底,你喜歡上了人類!” “哈哈,我看見了一間房里我的同類四處漫跑,便開始在意這里。后來,我看到一個耳邊有一朵小花的你,那朵花 就像我剛出生時,媽媽身邊的花。” 小鼠的聲音和人的差不多,夜也更深了,睡眠開始在腦內敲響警鐘…… “你不愛與人類群體吵吵嚷嚷,我總覺得,你在等著我,那份靜,與人類社會對我的那股子靜,都需要份持久唯一的陪伴。” “小鼠,其實我很愛美的,太晚睡覺會讓明天早起的我看起來很難看。” “你困了。那就不用理我,當我是空氣吧,我可以在你安眠后,靜悄悄地離去。” 然后,小鼠不見了,就好像直接從床邊跳了下去,老鼠真的從這里下去不會死嗎?? 我有點想嘲笑自己。周圍好自然,外面一點聲音也沒有,那只老鼠貌似就沒有存在過,一切只是我自己的幻想。 幾分鐘后,我又見到了它。它坐在稻谷堆旁邊,我看不見我的身體,它說“我有一個敵貓,就住在你們寢室下的那間寢室,它好像也喜歡人,它在人的腿上,懷里,被人們撫摸著那黑色的毛,可是,貓常又被關著,它也不討厭人類。就這樣滿眼又灰又亮的眼睛看著外面的我。當它被放出來自由活動的時候,我被它抓住了,它把我放在懷里,撫摸著我毛不長的皮膚,眼神迷離,當它的眼睛變亮的時候,會邪惡地笑著張開嘴巴要吃掉我,我急切逃跑,它擔心地追,然后我跑掉了。它仿佛變了一個樣 驕傲地抬頭,不可一世地離去 也不見了傷心。” “小鼠,這個地方,好奇怪啊,我看不清周圍到底是什么景物,有點傷心,但是好像沒了壓力,沒有了痛苦的感覺,自己也飄忽忽的。我有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在沉睡中,而且安心不緊張……” “雨點,其實,你可以改變這整個世界,你的心有這個能力。跟隨著自己的欲望,世界的荊棘不在話下!你努力一下,把世界改造吧。” 我有一種很詭異的力量推著似夢似醒的大腦,我要看見天堂是什么樣子的!天堂的景物!我要看見天堂!就像河流流過腦中,眼前出現了那發著光的,一望無際的綠色草地……我做到了,好開心!我就知道,我是不爛的! 然后,就又開始煩了,鬧鐘響了,還想睡香覺的我,又開始觸碰到了那十二月的寒氣,舉起手臂拿手機,寒風從被子的縫里流入,關了鬧鐘,一切仿佛是新的。鼓起精神坐起來,眼前恍惚過了一個老鼠的微笑臉,它拿下一個相機對著我。揉了揉眼,我看見,枕頭邊,有一張我閉眼睡覺嘴笑著的照片,笑得毫無壓迫感,很好看。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讀及一則有趣的寓言。 蝎子想過河,但它不會游泳,請求青蛙馱它。青蛙起初不答應,因為怕蝎子螫它。但是蝎子反問道:“如果我這樣做,大家不是會同歸于盡嗎?”青蛙認為有道理,就爽爽快快地背著蝎子過河去。萬萬沒有想到,才游到河中央,青蛙就覺得背上給蝎子狠狠地螫了一下,它痛不可當,結果呢,雙雙都沉到河底了。青蛙在沉下之前,不甘心地對著蝎子大叫:“為什么你要這么做?”蝎子回答:“沒辦法,因為我是蝎子。” 這則寓言內在的含義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和一位思維敏銳的朋友談起這則寓言,他笑道:“青蛙笨,蝎子蠢,兩者是絕配。”他進一步分析道,利益當頭,性命攸關,本性絕對是可以暫時加以壓抑的。毒而不精的蝎子,沒有順應環境自我控制、沒有認清目標做出調整,最后,賠上性命,咎由自取。至于青蛙呢,完全不懂得“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古訓,明知蝎子有劇毒,卻依然懵懵然輕信其言,最后,賠上性命,怨不得人。 笨蛙和蠢蝎,半斤八兩。 人生,有著大大小小許多戰役,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蝎子連自己的本性都控制不了,何能言勝?青蛙呢,知己不知彼,自然敗得一塌糊涂了! 朋友接著把這寓言引申到現實的例子里,他滔滔不絕地說道:“我們的社會,到處都是睜眼不見陷阱的青蛙,所以才會有那么多可笑又可氣的真實故事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你看看,一粒小石頭,被吹噓為可治百病的魔石,明明是不堪一擊的謊言嘛,居然可以讓許許多多老人好像撲火的燈蛾一樣,前赴后繼,上當了一次又一次!” 更荒謬的是,有人撥電話給老叟或老嫗,誑稱親戚病重,要求他或她將數千元現鈔用報紙包了,丟進樓下的垃圾桶里。老叟和老嫗不見其面,只聞其聲,竟然便好像中邪一般,言聽計從,照做如儀。多年積蓄,就在這種愚不可及的盲目信任下,化為虛無縹緲的煙霧。 他人有難,拔刀相助,當然是值得鼓勵、值得喝彩的義行,可是,沒有查究真相便貿貿然地伸出援手,那種善良,等同“愚善”,不但幫不了人,還會連累自己。 青蛙在馱著蝎子過河的時候,如果能穿上一件“百毒不侵”的盔甲,在幫它的同時也防它,就算后來發現“善無善報”,也不會禍延自身而沉尸河底呀! 善良,也需要動用智慧的。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2020,這個春天不平凡 我們正在遭遇一場疫情突襲 我們正在經歷一次戰場洗禮 沒有硝煙滾滾,卻有殺氣騰騰 春天剛剛出發,就被困在一座江邊的城里 我看到的,天下人都看到了 這是一場氣吞山河的全民抗戰 保衛武漢,拯救春天 有一顆心,叫萬眾一心 有一座城,叫眾志成城 在與“冠狀病毒”搏斗的戰役中 有沖在疫區火線的醫護工作者 有四面八方援鄂的醫療隊 有加緊研究藥物的科研人員 有年過八旬的無雙國士鐘李 有豆蔻青春的白衣天使 有海陸空戎馬倥傯的軍人戰士 有鄉鎮村嚴陣以待的干部黨員群眾 寒風中,他們都在堅守祖國的門戶 沖出去的,無懼生死 守在家的,默默堅守 有生與死搏斗的慷慨激昂 有守與望等待的掛肚牽腸 一個肉眼看不見的冠狀病毒病菌 注定讓一座城成為熱點載入史冊 庚子歲首,一個個與時間賽跑的日夜 讓我們看見太多白衣天使被消毒水泡皺的手 看見太多被口罩“毀容”的臉 看見太多平凡人的默默奉獻和自信樂觀 這是疫情拐點留給中國春節最燦爛的愛 聽說病毒懼熱怕高溫 老家除了火爐這個武器,父母正月里 始終沒有跨出院門一步,象一線戰士 守衛在自己的陣地里,秦嶺深處的兩岔河村 不,是整個中國農村 都在入村道路層層封堵的村莊里 堅守住自己的陣地 守衛著自己的家園 坐等“疫”去春來的山青水綠 其實黃昏的夕陽已經點燃了篝火 我們完全可以像花朵享受春天一樣 享受生活。將心地的美好向往 用“疫”燃燒成未來的無限希冀 用陽光釀一壺酒,灌醉白晝 用月色沏一壺茶,清醒黑夜 世界總是睜大眼睛,為春天加油 烏云遮不住太陽,疫情擋不住春天 待凜冬散去,雪融草青 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將溫暖延續 >>>更多美文:自創詩

落葉是疲倦的蝴蝶 文/仙杜 夕陽老去,西風漸緊。 葉落了,秋就乘著落葉來了。秋來了,人就隨著秋瘦了,隨著秋愁了 。 但金黃的落葉沒有哀愁,它懂得如何在秋風中安慰自己,它知道,自己的沉睡是為了新的醒來。 落葉有落葉的好處,可以不再陷入愛情的糾葛了;落葉有落葉的美,它是疲倦了的蝴蝶。我甚至能感覺到落下來的葉子們輕輕的叫喊。 那一刻,我的心微微一顫,仿佛眾多下落的葉子中的一枚。 我看到了故鄉,看到了老家門前那棵生生不息的老樹,看到了炊煙因為游子的歸來而晃動。對于遠走他鄉的腳,對于飛上天空的翅膀,炊煙是永不扯斷的繩子。就像路 口的大樹,它的枝干指著許多的路,而起點只有一個,終點也只有一個,每個離開村莊的人,都帶走了 一片綠葉,卻留下一條根。 我看到了故鄉的山崖,看到石頭在山崖上,和花朵一起爭著綻放;看到羊在山崖上,和云一起爭著飄蕩。 我看到了我的屋檐,冬天時結滿冰凌,夏天時蓄滿鳥鳴,一串紅辣椒常常被看作是窮日子里的火種,守著屋檐上下翻飛的麻雀,總是那么和諧地與莊戶人家好好地過日子。時時刻刻纏繞著那顆在路上的心的,就是這個屋檐。 我看到了母親,為了不讓我們在冬天里挨凍,她拾起一節節枯枝,猶如把那些破碎的日子一一點綴,然后,把溫暖交到我們手上。柴垛越碼越高,母親卻越來越矮。我 看到母親那干癟的乳房,像兩只殘缺不整的討飯的碗,卻為我們討來了一生的盛宴。母親在灶坑里點燃的紅色的昏暗的火焰,成了那些夜里我們唯一可以依靠的肩膀,唯一可以握住的暖暖的手。 葉落歸根,是我老了嗎?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爭取財富,卻很少有時間去享受;我們越來越大的房子,但卻越來越少地住在家里;到月球然后回來,卻發現到樓下鄰居家都很困難;征服了外面的世界,對自己的內心世界卻一無所知。 遠行的人,是什么聲音使你隱姓埋名?是什么風將你吹往他鄉?秋天就是這樣,把葉子紛紛抖落,把人的思念紛紛掛上枝頭。該回去了,去看看那棵生下我、讓我因成長而綠又讓我因成熟而黃的大樹,還有落葉里沉睡的母親。母親,我匆匆的腳步就是你密密縫合的針腳。母親,背著破爛行李的我要歸來,找到了天堂的我也要歸來。 一層層落葉鋪在回家的路上,我要踩著溫暖的地毯去看望母親。母親也像落葉,從燦爛的枝頭緩緩地落下來,只是,她沒有再醒來…… 這個世界,能留住人的不是房屋,能帶走人的不是道路。歲月無法伸出一只手,替你抓住過往的云。如果一切還能重新拾撿回來,母親,我要去拾取你的笑容、腳步和風,用你的愛做燈油,用你的善良做捻兒,我要點燃它,放在心里,一輩子不忘回家的路。 天冷了,樹的葉子落下來,樹離我很近。我似乎聽見了它們在緩緩凝固。 天冷了,它們一排一排地站著,心中堅守著秘密一陣陣地疼痛起來。但葉子落下來,掩蓋了一切。 母親去了,心靈沒有了依靠,一下子就有了那種到處漏風的感覺。可是大風一直在刮,把故鄉周圍的塵土刮了個干凈。我小小的故鄉正在被秋天所包裹。 母親的墳上有一棵樹,那是我寫給母親的詩。每到秋天,葉子紛紛落下,把母親的墳頭遮蓋得嚴嚴實實。那些在風中微微呻吟著的落葉,遠遠望去,像一群疲倦了的蝴蝶,靜靜地收攏著它們一生的美麗瞬間:一朵紅暈,一個誓言,或者是簡單的一聲嘆息。 緘默吧,落葉 文/孫長江 如果在家再憋上幾天,非得再添一場大病不可!我這樣想著。 離家不遠處,就是因為舉辦過2008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沙灘排球比賽才有了點名氣的朝陽公園。于是,不喜歡人聲嘈雜的我,便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走進了朝陽公園,落座在已有幾分涼意的長椅上。摩天輪不轉了,過山車安靜了,幾座仿古的玉帶橋也十分落寞地橫跨在仿佛也已經凝固了一般的一彎水上,懶散的太陽,隨意地在空地上扔下一片死靜,不盡興,揀個地方,又扔下一片死靜。 總得看點什么吧? 朝陽公園里最多是就是被稱為植物中活化石的銀杏樹。 那就看銀杏樹吧。樹干一律筆挺,樹枝枯如干柴。葉子呢?都在地上,厚厚的,棉褥一樣,燦燦的,織錦一般。奇怪得很,望著這棉褥,這織錦,沒人知道,我怎么就會脫口吟誦起跟這連邊兒都不沾的龔自珍《西郊落花歌》中的句子來。“如錢塘潮夜澎湃,如昆陽戰晨披靡,如八萬四千天女洗臉罷,齊向此地傾胭脂”,吟著吟著,很厭惡脂粉氣,哪怕是世界頂級的法國香水,也深惡痛絕的我,隨口就將“八萬四千”后的句子竄改成了“如八萬四千天兵銜枚行,滿園快哉黃金甲”來。果真,一陣風過來,棉褥織錦里便刷啦刷啦發出怎么想好像都跟我的“壯懷激烈”有點什么扯不斷的關系一樣的聲音來。 交響曲嗎?用起自己的語言從來就不怎么講究的中國人,諦聽著這樣的聲響,是不會去推敲一下,彌望著積淀的厚重,嘴唇一碰,說一句交響是怎樣蒼白的;協奏曲嗎,用詞也從來就不嫌鋪張揚厲的所謂中國文人們,聆聽著這樣的天籟,也是不會稍稍費點心思去揣摩一下,面對著這樣的從容,拙筆雕蟲,來上一句協奏又是如何粗劣的! 應該是一首詠嘆!我想,這是一曲蒼涼的,而絕非悲涼;凝重的,而不帶半點苦澀與沉重的那種詠嘆。 嗅著晚秋獨有的涼意,我真后悔,春天怎么就會因為隨便走在街上,仰起頭來就可見到滿樹滿枝的玉蘭、槐花而沒有想到來這里坐坐,夏天又怎么會因為滿地的姹紫、滿地的嫣紅而怠慢了這里的殷勤?不然,在形象而直觀的對比中,我一定會從眼下滿地漫鋪著的橙黃,融金般奪目的燦爛中,更加深切地咀嚼出從葉輪葉面葉脈中不斷洋溢而出的從容、灑脫和曠達吧? 好在,什剎海邊上流淌下來的綠意拂過我的臉,存留下的那份浪漫還沒有褪盡,更何況年輕時代的我,淪落在大山深處時,一時興起,躺在拴在兩棵樹上的排球網中,和長滿了眼睛的白樺樹對過話呢。 椅上是涼的,坐得久了,身子有些僵,于是站起身來,揉著越揉視線越模糊的雙眼,在空曠的園子里,沒有方向地走著,釋放開沒頭沒腦的閑情。 是的,在這世上,有哪一片葉子不曾青蔥過,健碩過呢! 春風一吹,它們便開始迫不及待地從深褐色暗紅色的葉包里拱出來,探出鵝黃的小腦袋,驚奇地窺探開外面陌生而紛亂的世界了。接著身子一抖,深褐色和暗紅色,掉落在地上,枝頭上,就盎然起傲人的盎然,熱烈著迸射的熱烈。就這樣,葉片不斷地在變大,顏色不斷地在加深,四射著綠色的張揚和告白! 什么枯萎,什么衰落,想它干嘛,離自己遠著呢?什么飄零,什么詠嘆,提它干嘛,自己的路長著呢?什么淡然,什么矍鑠,管它干嘛,美好的夢還多著呢? 果真如是,倒是好事。 可是,“百歲光陰一夢蝶”,一轉眼,情愿不情愿,曾經的青蔥,忽的就不見了;曾經的健碩,錯愕間,不挽不留就道了聲“拜拜”;所有的夢想,眨眼間,墜落了所有的繽紛。 你落了,無奈地落了! 用不著哀嘆與傷感吧!也不要再說什么赍志以歿,壯志未酬,稀里嘩啦地落下一大堆鼻涕眼淚吧? 達觀些,灑脫些,總是好的。落了,也就落了,哪怕是被惡風惡雨吹落澆落,或者被那些總認為是由于你的存在才害得他活得還不夠放肆的惡人們打落,那又怎樣? 落,就落他個干脆、干凈,落出點大氣概、真氣概,落得像個樣,像個真落的模樣兒! 人心,你是占據不了的;更何況苦菜、苦瓜、苦菊、苦藥、苦果吃得太多,已經變得苦味十足了的中國人的心! 不必再發如龔自珍一樣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咋聽都有些“無可奈何花落去”、“粉骨碎身心不懲”一類的闊論了;誰會認為少了你世界就會枯萎?更不必如劉老夫子那樣,都活到了“暫憑杯酒長精神”的境地了,還呼號著“芳林新葉催陳葉,流水前波讓后波”一類的壯烈了;沒人會相信自己腳下的路是在有人開辟之后才平坦的! 緘默吧,在緘默到來的時候! 走著,想著;想著,走著,竟然出了園子。猛地想起喜歡了一輩子說了一輩子真話的涅克拉索夫來。他說,對,是他說的,“活得匆忙,來不及感受”,講得真好! 落葉情思 文/宮寶涵 秋,在我們的不經意之間,就已漸漸地走向季節的深處。清早出門,我漫步在公園林陰道上,驀然發現,一夜之間,竟然滿地落葉,抑或下了一場彩斑斕的雪。身邊高大的銀杏樹、楊柳樹,在秋風中搖曳,那形狀各異的葉片,相互碰撞發出沙沙的響聲,落葉在空中飛舞,搖曳著優美輕柔身姿,緩緩地落下…… 這時,一片葉子從旁邊的樹枝頭落下,我抬起頭,看著它隨著秋風在我的頭頂上不停旋轉,它一點一點往下落,直落到我的臉上,輕輕的從我的臉頰滑過,一股涼涼的攙雜著葉子特有的氣息瞬間撲面而來,不由讓我伸出雙手迎接著它的到來。定眼看到那落葉莊重的色彩,清晰的脈絡,像生命的經緯,縱橫交替,延展無限。駐足屏息靜聽,仿佛聽見落葉充滿柔情的歌聲,是那樣的從容、灑脫、飄逸、優雅,瞬間,讓我有一種別樣的情懷在心里涌動。 有人說,秋天的落葉是柔脆的、枯槁的,沒有任何價值,我卻不以為然。秋天的落葉是神圣的,當樹葉蔭發于陽春三月之時,便開始吸收陽光與空氣,孕育著鮮花和碩果累累;當烈日炎炎,那片片樹葉手拉著手連成一把巨大的傘,為人們送去一片片清涼;等到秋日來臨,生命將盡的樹葉仍然以黃金火紅裝點著大地,為天地展現自己的最后一次美麗;秋風吹過,樹葉坦蕩而安詳地落下,融入泥土,化為養料,為春孕育了希望。葉子在生命結束的那一刻,還在用盡生命的潛能釋放著最后的美麗。那種美,美得令人陶醉、美得使人感到悲壯…… “樹葉的飄落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去挽留?”很早就聽說過這句話了,聽起來總是讓人有點傷感。我知道落葉是沒有哀傷的,哀傷那是我們人類賦予給它的一種情感罷了。可能是人們有著無限的瑕想,隱隱能感覺它蘊藏某種寓意。其實葉子的離開,不是風的追求,也不是樹的挽留,而是自然的選擇。落葉無怨無悔地離開樹的枝干,隨風飄落化入泥土,用自己最后的營養去培育那新生的葉子,從此看到了一個生命的不斷延續,也許這就是我對落葉情有獨鐘的緣故吧。 我一直為落葉生的熱烈,去的精美而感動。那金黃色的顏色中是葉的錚錚鐵骨,寫滿了對大地的忠誠,對生命的追求。想想葉子的一生,有過蔥蘢、輝煌,也經歷過萎落‘蕭瑟。但是,它們“得意”時不驕不躁,失意時不自暴自棄,在生命枯竭的剎那,告別今生的一刻,仍將自己無私的奉獻給大地。這是一種博大的情懷,是一種忘我的境界。落葉是生命的贊歌,伴著秋日的夕陽,匆匆離開沒有留下任何奪目的光彩就輕輕飛落,將有限的生命化為永恒……我常常被它那無私的精神而感動,心靈因它而得到洗禮。 古今如夢,何曾夢覺,但有舊歡新怨。我們捕獲的不是月兒圓缺時的驚恐,而是要靜靜地聽著,歲月用默然所言的一切。秋風漫漫,吹炫了多少色彩;秋雨凄凄,淋了多少心事;秋月朦朦,豐滿了多少情感;秋葉飄飄,承載了多少期待。人的一生,不也類似一片葉子么?從小尖露出到長出嫩芽,然后茁壯而充滿生機,直至泛黃瘦弱,最終衰敗飄零,落葉歸根。它既是人之生命的演繹,又是人生真諦的詮釋。 現在的書櫥里,仍然保存著我的一本日記,里面珍藏著幾枚形狀各異的落葉。每當我翻開日記,總會靜默地注視著那縱橫交錯的脈絡,一瞬間,會引起我無盡的遐思。 記得詩人龔自珍說過:“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從樹枝飄落到大地,意味著一個生命周期的結束,同時也開啟了一個新的旅程,化土為泥,滋養根系,待來年翌日勃發,體驗那五彩繽紛的生命過程!深深感觸那些落葉,蘊涵著我流逝的歲月,也暢想著我未來的夢想,更啟迪著我珍惜眼前的一切! “秋風蕭瑟吹落葉,人生能有幾度?”當歲月被夕陽一抹一抹地隱去,那些人生的青澀與懵懂早已像落葉一樣隨風漸漸飄走。人生中的幾許歡樂,幾許嘆惋,幾許憂傷,幾許落寞,摻雜了悠悠的思,澀澀的甜,幾番神牽魂繞入夢中。平凡的我,就像所有人一樣,在匆匆的人生中追逐著自己美好的夢想,在淡淡的生活中體驗著溫馨的快樂。我一直希望擁有落葉一樣的人生,不留戀于春的艷麗,不詫異于夏的熾烈,不哀嘆于秋的肅殺,沒有后悔,沒有遺憾,一切來的美麗,走的自然。看淡人生的起起落落,不必為生命的短暫而悲傷,懷揣一顆善良、感恩的心去把握和珍惜自己的人生,離去的時候,便也不再有遺憾! 舊夢浮現之羽翼與落葉 文/云夢問心 初秋的夜晚,清風徐徐,涼爽的秋意讓人不經意間遐想萬分,耳畔不知何時候回蕩的歌聲,讓有一種無法言明的熟悉感觸,隨著歌聲的不斷傳來,慢慢地喚醒了心底無法揮去的舊夢。 看著今晚的夜色,雖無月華縈繞,卻因燈火點綴,顯得色彩絢麗,獨有一種韻味。當我抬頭仰視那漆黑如墨的夜空,一種神秘深邃的感覺浮上心頭,心中那深藏的舊夢如潮汐襲來,讓我忍不住向后退去,夢中時常飄過的那片羽翼,如一抹白光,在夜色下顯得格外醒目,那是真實的幻想,此刻卻靜靜地躺在手掌心,陪著我裝飾舊時的夢境。 隨著思緒的不斷起伏,我想起了不曾述說的夢中往事。那年的故事,似乎也是在這樣一個初秋的季節里,我躲在風輕云淡的午后,悄悄地布置下一出完美的情節,滿心歡喜地期待你的出現,當等了一天一夜之后,卻沒有看到你的倩影,我無奈的轉身離去,巨大失落的寫滿眼眸,卻在睡夢中的轉角尋到你的氣息,你一身疲憊,我滿紙憂傷,彼此靜靜地望著對方,看著對方眼中的自己,似曾相識,卻都默不作聲。認真的看著對方眼中蘇醒的世界。 那舊時的美好,也在對方微揚的嘴角間蕩漾開來,回眸處,依舊如初的風聲,還是曾經的荷花池畔,你從片片綠影深處走來,帶著初秋的微涼,淡化著夏末殘留的余熱。我卻徘徊不前,在綠影交錯的古樹下,孤獨的搖晃著流年,如那些隨風落下的綠葉,默然的承受著無法更改的命運,我不敢回頭去看你,只等時光散去,在無聲的歲月中,把自己化成片片落葉,隨風散去。 而你,卻不期而至,如命中注定的相逢,被飛鳥的翅不經意拍落,不帶絲毫遲疑,落在我的身旁,小心翼翼的把我拾起。此時,我再也無法無視這場故事的經過,輕輕的擁你入懷,在彼此深情的相擁中,開始下一世的輪回。 從此,繁華深處,我不時的向天空招手,只為迎接你下一世的身影。單薄的生命只為等你的飄落而奮力搖擺。 這一夜,在秋雨的纏綿里,我感受到清冷的寒意落在我的肩頭,我無力承受,任憑雨水將我帶離樹梢,順著樹干落下,獨自的依偎在無人的街角。在淺淡的弦樂聲中,我不由自主的思念起你一闋深情的容顏,那是一直陪伴我輪回相依的記憶,是支撐我不斷重復的勇氣。 當周圍的燈光都相續暗去,仍舊可以聽到街邊的囈語聲從耳畔飄過,留下一串溫柔的嘆息。在這似曾相識的夢里,我曾擁你入懷,感受你溫暖的羽翼,讓蕭瑟的秋季,從此不再是我畏懼的人惡夢,因為只有在這時,我才能靜靜的守候你,直到彼此消散無形。 今夜,就讓我在清澈的夢里,為你抹去眼底的憂傷,把一切疼痛都遺忘在昨夜的寒風中,帶著美好的回憶,沉沉睡去。 落葉上空的炊煙與月光 文/水兵 把那些落葉變成炊煙,我不止一次做過。那時候,我的力氣大過了風,最后的葉子并不情愿,卻還是被我使勁搖落到筐中。我必須把它交給火,不然,長長的炊煙就會在村莊上空斷開。炊煙,也是一條河流,只不過在天空中流著。在煙中穿梭的燕子就像水中長了翅膀的小魚,只不過小時候的我一直注意樹下的葉子,沒有在意炊煙升起的天空。 現在想來,很對不起童年時那些落葉,它們落向樹根,就是一個孩子跑向母親,是一個歸根的親人走近泥土。如果炊煙斷了,真正的故鄉就值得懷疑。 我是在剛過少年后 ,像被趕上牛肉鍋等待屠宰的犍牛一般,用盡力氣伸著血脖子擠到一個叫作城市的地方,成為一片被吹遠的落葉,高高地掛在樓群叢林的某一角落并被擠壓著,因為渺小,己望不到故鄉高高的樹了,更不說炊煙了。那些落葉化作的炊煙啊,還在奔流嗎?還在飄蕩嗎?我不知道。它們流到了什么地方,又在什么地方被大風淹沒了,就像我被城市淹沒一樣。這并不能讓我對落葉無動于衷,秋天,是在故鄉登陸的,那些葉子正在飄落,聚集,被風吹向某一個角落。只是,村莊已再沒有擦亮火花的火柴為我燃起村莊的炊煙。樹木很少了,天空干涸得僅剩下一片霧霾。現在,我只能拾起城市的一些肥胖的落葉,但已形不成裊裊炊煙了。 看不見家的炊煙,是我沉重的肉身越來越重了,跑都跑不動,別說飛了。 只有鷹,可以把自己掛在空中,讓風從翅膀下掠過,而小鳥不能,它們像一些多余的樹葉,正在被風揚起來,扔到遠遠的黃昏。在冬天的曠野,我常常為這些迷亂的小鳥擔心著,如果風再猛烈一些,它們的迷亂就會更加明顯,就會離土地上已經不多的糧食,越來越遠。 多少年了,越是寒冷的時候風就越發瘋狂得忘形,這些避開山巒大漠的家伙,常常施暴于纖弱的小草。而小草之上展動著被風吹亂羽毛的小鳥,離開了秋天布滿草籽的田野,它們會迷亂起細小的翅膀,越來越瘦,它們能躲過冬天的風暴嗎?黃昏正展開黑色的大網,讓我無能為力地看著這些小鳥,漸漸地,在黑暗中,失去了扇動的翅膀。 而那走向夜廄的一匹老馬,馱著沉沉的黃昏的一匹老馬,走在殘陽點燃的炊煙里,夜色從枯黃的坡上流過,比老馬的蹄聲迅疾,無聲無息就淹沒了坡下的村莊。 一匹老馬走向村莊,抖落比自已蒼老的疲憊,渴望著破舊的馬廄。那里有一盞油燈一槽草料,一堆即將點燃的落葉。 這是冬天的傍晚,老馬走著,把越來越深的黃昏踩入蹄痕,夜的氣息很濃,在蒼老的毛上己經無法抖掉。老馬走著,飄飛的落葉像漫散的紙錢,迷漫了彎彎曲曲的溝坡小道。一個少年走著,哭著,總想那雙滄桑的老手會從自己沾滿灰塵的臉上抹過。 直到后來那匹老馬一直在睡夢中走著,走到多年以后父親也已經走遠的記憶深處。 為什么總走不出月色,走不出炊煙一樣流動的月色。即使走到那看不見的坡后,淚水洶涌著以雨的狀態落下,濕透了那些干燥的麥秸和稻草,還有一片落葉。 我想尋找另一種懷念,另一種新的異樣的想法和活著。可厚實的夜把我陷落得很深很深,我在深深的夜里陷落進村莊炊煙一樣的月色中。在炊煙一般的月色中,我很清晰走著走著就走成了漂泊的影子,但總是走不出炊煙一樣的月色。 就懷著落葉上面的夜空。 懷著整個夜空,讓炊煙般白亮的月光淹沒著,一動不動。風吹動我的亂發和影子,影子便爬上風的翅膀,飛上遼闊的星空。影子一旦飛起來,就會不顧肉體的沉默。距離在拉開,在肉體模糊之后,影子越來越清晰起來。這么多年,我一直被撕裂著,星空在吸引,而城市的燈火如海,不斷沉沒著我不懈的掙扎。影子需要高處的光芒,不然,天空的燈光一旦熄滅,他將無處安放自已的靈魂與思想。我渴望著自已能和影子統一起來,高高地飛起來,讓一些東西在塵埃里陷落,另一些東西去接近月光里的天堂。 那里有粉面如同桃花的姐妹,有一眼望不到頭的溫暖的炊煙,長長的,像銀河瀉下的瀑布;在寧靜的天籟中,讓想象的翅膀鷹一樣飛向遙遠的天空。 窗外,誰的歌聲如泣如訴,滿村炊煙,一地月光。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2024大昌大戶投定期定額最低 》2024新光證券開戶投資組合2024富邦定期定額手續費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質平台2024福邦0050定期定額券商月退 》2024完美結合:證券開戶優惠與低手續費

arrow
arrow

    t62erb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